职教研究

当前位置: 首页 >> 职教研究 >> 就业信息 >> 正文

咸阳职院成功举办2016届毕业生就业创业报告会

2015年11月22日 17:25

    2015年10月14日下午,我院“2016届毕业生就业创业报告会”在教学楼105多媒体教室成功举行。咸阳师范学院学生处刘伟教授受邀为各二级学院优秀学生干部、毕业生300余人作演讲,为他们宣讲政策、释疑解惑,增强就业信心,增长就业技能。

    刘教授从“毕业求职与生涯发展”两个方面对当前大学生所面临的就业问题做了综合分析和全面指导。刘教授讲到,毕业生求职要从四个方面入手:一是从行业和职位两方面进行职场分析;二是通过校内校外、线下线上进行求职渠道分析;三是制作多种不同版本的个人简历;四是面试技巧和求职礼仪的讲解。

    在职业生涯发展中,刘教授指出人生的三大主旋律:一是工作、职业和事业;二是情感、婚姻和家庭;三是个人身心发展与自我成长。同时列举了生活中的具体实例对这三大主旋律进行了深入浅出、清晰明了的分析。

    本次报告会不但让学生掌握了应聘过程中的技巧问题,还对学生以后的职业生涯做了清楚明确的规划,进一步明确了就业方向,受到了学生的一致好评,达到报告会的预期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