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概况

当前位置: 首页 >> 集团概况 >> 集团简介

咸阳职业教育集团

咸阳职业教育集团是经咸阳市人民政府批准组建的区域性职业教育集团,2012年9月挂牌成立,现有成员单位57个,包括职能部门15家,职业院校16所,企事业单位26家,涵盖机械、电子、化工、建筑、农林、医疗卫生、师范教育、经济管理、信息技术等专业领域。集团实行理事会制度,由咸阳职业技术学院担任理事长单位,理事会下设秘书处,是咸阳职业教育集团的常设机构,具体负责处理集团日常事务。

集团坚持以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为宗旨,以优质就业为导向,以校际合作为基础,以校企合作为依托,以专业发展为纽带,以培养中高端技能型人才为根本,以提高教育教学质量为核心,以合作办学、合作育人、合作就业、合作发展为主线,以整合教育资源为重点,实行政府、行业、企业联合办学体制,着力构建现代职业教育体系,致力于提升咸阳职业教育服务能力和总体水平。

集团成立以来,先后已与中国龙工控股有限公司、天津力神电池股份有限公司、宁夏扬农瑞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10多家大中型企业签订了深度合作协议,与西安高新技术开发区管委会、西咸新区沣西新城、秦汉新城、空港新城、咸阳高新区管委会、咸阳市北塬新城管委会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在职业教育办学模式创新、推动职业院校和企业共同发展、提升区域职业教育综合实力、促进职业教育向特色化和品牌化发展方面做出了有益尝试,取得了实质性进展。

咸阳职业教育集团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积极推进素质教育,探索横向联合、纵向贯通、区域发展、产学研合作的现代职教模式,按照政府主导、市场运作、院校合作、校企联动、服务社会的思路,坚持以合作发展为动力,以合作育人为模式,以合作办学为机制,以合作就业为目标,以提高质量为重点,积极探索校企合作、校际合作之路,不断提升集团综合实力和服务能力,达到资源互补、政策共享、连锁培养、科学发展的目的。

咸阳职业教育集团热诚欢迎省内外企业、学校与我们开展各种形式的交流与合作,为促进咸阳职业 教育事业和社会经济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