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员单位

当前位置: 首页 >> 成员单位 >> 政府部门 >> 正文

陕西省西咸新区泾河新城管委会

2015年11月16日 15:35

   泾河新城是西咸新区的五大新城之一,规划范围146平方公里,全部在咸阳市泾阳县境内,包括泾阳县泾干镇永乐镇崇文镇三镇全部和高庄镇部分,主体功能是建设西安国际化大都市统筹城乡发展示范区和循环经济园区。以低碳产业为主重点发展节能环保、高端制造业、测绘、新能源等产业。

   泾河新城建设的最终目标是:建设西安国际化大都市统筹城乡发展示范区和循环经济园区。我们将以城乡统筹为总领,以建设现代田园城市为目标,以现代化工业为依托,以完善的产业链为纽带,实现五个组团产业互补、错位布局、协同发展。在开发初期,我们就考虑未来发展布局,提出要高起点、宽视野、严标准和集中优势资源,实施重点突破的原则,在决策上跳出传统发展的思路,走出特色的发展道路。

   泾河新城以打造西安国际化大都市北部中心为功能定位,以生产流通综合性服务和能源总部中央商务为核心;重点发展高端装备制造、节能环保、地理信息等产业。

   在泾河新城北部,包茂高速复线西侧规划为“现代装备制造产业园”,包茂高速复线东侧、大地原点周边规划为“原点产业园”;在秦汉大道以东,县东路以西,高泾大道以南,高泾南路以北区域范围内规划为“现代都市农业示范区”; 在泾河新城的东北部,包茂高速两侧范围内规划为“现代物流产业园”;在泾河新城西北部,规划为“农副产品精深加工产业园”;在原点西路以东,包茂高速复线以西,规划路以南,高泾南路以北范围及周边区域规划为“金融商贸中心”;在泾河南岸,自西向东依次规划有“旅游服务区”、“现代休闲农业示范区”、“家居产业园”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