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办学

当前位置: 首页 >> 合作办学 >> 校政合作 >> 正文

西咸新区五大新城基本情况

2015年11月03日 16:14

名 称

面 积

(平方公里)

区 域

规 划 定 位

主 导 产 业

空港新城

146

北至泾河,南至福银高速,包括泾阳县的太平镇,渭城区的底张镇、北杜镇和周陵镇福银高速以北的区域

国家重要的国际航空枢纽,西部地区临空经济示范区,西安国际化大都市的门户新城。

综合保税区B区、临空产业园区

以临空产业为主,重点发展航空运输业、航空物流业、高新技术产业、高端服务业、临空科技农业、国际文化交流产业。

沣东新城

159

东接西安市西三环,西接沣河东河岸,西安绕城以西的部分,南临西汉高速,包括长安区的斗门、王寺街办,秦都区的沣东街办,三桥街办、六村堡街办西安绕城以西的部分

国家统筹科技资源示范基地,西部地区能源中心和体育会展中心。

国家统筹科技资源示范区、六村堡新加坡产业园

以高新技术和会展业为主,重点发展体育、会展商务、文化旅游、都市农业等产业。

秦汉新城

302

渭城区的正阳、窑店、渭城、周陵镇福银高速以南的区域,秦都区的双照镇,兴平市南位镇,泾阳县的高庄镇(部分),

具有世界影响力的秦汉历史文化集中彰显区,西安国际化大都市生态田园示范新城。

五陵塬文化产业园区、周陵新兴产业园区

以秦汉历史文化旅游、文化产业为主,重点发展生态休闲、行政商务、总部经济、住宅、都市农业等。

沣西新城

143

东至沣河,南至大王镇及马王街办南端,西至户县大王东村路口到保西村以东,北至渭河南堤路坎,包括户县的大王镇,长安区的马王街办、高桥乡,秦都区的钓台、陈杨寨街办

西安国际化大都市综合服务副中心,战略性新兴产业基地。

信息服务产业园区、国际文教园区

以战略性新兴产业和现代服务业为主,重点发展信息技术、节能环保、生物医药、行政商务、文化旅游、都市农业等产业。

泾河新城

133

泾阳县的泾干、永乐、高庄(部分)三镇和崇文乡

西安国际化大都市北部中心,高端制造业、现代物流业、地理信息产业基地,统筹城乡发展示范区。

现代物流园区、地理信息产业园区

以低碳产业为主,重点发展高端制造业、测绘、新能源、现代物流、创意产业、都市农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