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办学

当前位置: 首页 >> 合作办学 >> 校企合作 >> 正文

咸阳职院与陕西嘉海签订校企合作协议

2017年03月30日 16:50


3月28日,咸阳职业技术学院与陕西嘉海电梯技术服务有限公司、陕西省电梯业协会签订三方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学院院长张存,陕西省电梯业协会会长李伟国、秘书长康威,陕西嘉海电梯技术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龚海水等三方领导出席签约仪式。副院长赫光中主持签约仪式。机电学院院长赖展翅、党总支书记刘太君,学生处处长李安琪等参加了仪式。

仪式上,双方确定在机电学院成立“嘉海电梯班”;共同建设《电梯工程技术》专业;共同实施以学生综合素质教育和专业技能培训为核心的“2+1”职业教学模式;联合开展“现代学徒制”培养试点;进一步推进高水平大学和大中型企业共建“双师型”教师培养培训基地,探索“学历教育+企业实训”的培养办法;共同制定和实施人才培养方案,联合培养专业电梯从业人才。


张存在讲话中就学院的历史沿革、发展建设、未来蓝图以及办学规模、基础设施、师资队伍、专业建设、课程建设、招生就业、多元合作等方面进行了简要介绍。他表示,我国电梯行业经过多年的快速发展,已成为普通老百姓触手可及的行业,其人才、技术和市场的需求量非常广阔。学院与“陕西嘉海”的校企合作、人才共育、基地共建将对双方发展带来极大的推进作用。希望双方充分发挥各自优势,整合资源,为区域经济建设共同培育和输送优秀的电梯专业人才。

李国伟表示,本次协议的签订是校企合作的开始,希望三方进一步加强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学术交流和教学实践等方面的精诚合作,着力探索和发展校企双方合作的新领域、新途径,取得互利共赢的丰硕成果。

龚海水表示,近年来电梯行业人员紧缺,高素质技能人才的培养和加盟成为了企业经营活动的重中之重。通过校企双方专项培养、定向就业的人才培养模式,必将为电梯行业培育出素质高、能力强、技术硬的优秀人才。期待双方加强沟通,真诚合作,相互促进,互利共赢。